服务电话:0731-84461143
协会动态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

湖南首次发布软件业人力资源薪酬白皮书

时间:2020-09-28  点击:

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人力资源薪酬白皮书(2019-2020)发布

 

9月28日上午,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湖南省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湖南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成功召开。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余万贤主任发布了“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人力资源薪酬白皮书(2019-2020)”。

 

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人力资源薪酬白皮书(2019-2020)发布

人才是软件产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是软件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软件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因素是人力资本。《薪酬白皮书》为湖南省首次公布湖南省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薪酬情况。自2019年6月起,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工作由市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负责实施,今年新发布了《2020年度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目录》、《长沙市移动互联网及应用软件、网络安全企业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目录(试行)》,不断丰富人才服务举措,提升各类高层次人才的获得感。

“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力资源薪酬调查”是在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指导下,由湖南省软件行业协会协同湖南理才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沙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等单位组织开展,针对我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内企业发起的的调查活动。旨在为各类软件企业提供行业薪酬参考,方便企业更好地开展日常招聘、行业薪酬结构设计、管理等工作,同时为主管部门、服务机构、行业协会、企业、人才培养机构等提供行业信息参考。

《薪酬白皮书》为湖南省首次公布省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薪酬情况,调查包括企业总体情况:包括企业规模、总也人员人数与结构、技术研发情况、近三年销售情况等;企业人力资源基本情况:包括人力资源现状、人才招聘、人力资源流动情况、人才培训情况、对人才需求痛点难点等;企业薪酬与福利:包括薪酬结构、薪酬水平、福利水平等。

《薪酬白皮书》显示,软件行业技术、管理、市场销售、行政等岗位薪资水平,因为企业规模、岗位、经验值等不同,呈现较大差异。同时,湖南软件产业人才需求呈现岗位多样化和结构多元化特点。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谷中电软件园 Copyright © 2017 湖南省软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