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731-84461143
协会动态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

软件定义的时代:2019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9-01-21  点击:

软件定义的时代:2019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在北京盛大召开!

        2019118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软件定义的时代”为主题,吸引力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研究机构、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媒体代表1000余人参加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中国工程院王恩东院士、柴洪峰院士、赵春江院士出席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谢少锋司长陪同参会。

1领导致辞-陈肇雄2.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

        开幕式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主持。

         原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岩永正嗣先生在致辞中祝大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两国产业交流不断深化。

        卢山理事长在开幕式上宣读了日本信息服务产业协会和日本计算机软件行业协会专门为年会发来的贺信。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我们的使命就是物联、数联、众联构建数字社会或者智慧社会的公共基础设施,为创新者创新,为服务者去提供服务,共同创造一个网络连接智慧未来的美好的世界。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

        大会主论坛的上午部分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卫锋主持。

         主论坛的第一个主题为:“软件服务社会、智能驱动未来”

        SAP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服务行业群总经理裴沵思分享了SAP在体育行业的最新发展,并表示希望为中国和中国的体育事业作出一份贡献。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总结道,在软件行业,要持续发展,就要倾听客户、敬畏技术和荣于生态。

         大会现场发布了2018年中国软件行业卓越优秀企业家名单, 陈宇红、刁志中、吕翊、王文京、薛向东等12位行业领袖获此殊荣。

        主论坛的第二个主题为:“数字改变生活、互联创造价值”

        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分享了我国智慧农业展望,并阐述了如何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

        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CEO陈宇红博士分享了中软国际是如何通过解放号、云集等基于平台的软件工程使能、赋能和释能,努力为软件服务市场双边塑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可信供求关系”,从而真正发挥软件应用的效能,让数字化、智能化落地。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袁正刚表示,建筑业也需要针对建筑行业的核心技术,广联达服务于建筑产业20多年,拥有很多的产品、技术和人才的积累,对于建筑业的数字化转型充满信心。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数字化转型战略官车海平博士表示软件将成为越来越重要的“两个强国”战略中的承重墙和助推器。同时希望各级政府对于智能化ICT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升级、人才的培养能够有更多的关注。

        大会主论坛上午部分举行了中国软件产业大数据平台上线发布仪式,通过该平台可以更加深入地研究中国软件产业的产值统计现状和优劣势分析,分析改进产值数据统计的资源约束和客观因素。同时对企业进行数字刻画,建立基于互联网模式的企业信用体系、监督管理机制,汇聚形成特色的软件信息服务、创新创业产业集群,进而深度优化软件产业结构,加速营造产业生态,推动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大会主论坛的下午部分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建平主持。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建平

         主论坛的第三个主题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柴洪峰院士指出,应该通过开源技术应用,实现金融行业集成创新,建设金融行业应用的开源知识库,联合整合行业实现开源技术的共享,推动我们金融科技的发展。并希望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金融行业开源软件工作组,共建产业生态圈,促进金融科技的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树根互联副总裁张昕介绍了树根互联通过工业互联网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些实践,以及怎样帮助在自动化领域、工业控制领域领先的企业,基于工业互联网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邵宗有博士介绍了中科星图依托高分、北斗等专项逐步丰富GEOVIS平台内涵, 借力“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将建设通导遥一体化、天空地一体化的空天信息实时智能服务系统,发展壮大了“GEOVIS+”生态,积极推进了我国航天新技术、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步伐,立足中国,面向世界。

        腾讯云副总裁万超向大家展示了微瓴智慧建筑解决方案,通过腾讯云向行业输出云计算、大数据、AI和物联网的技术能力,应用和服务,帮助地产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为住户提供更聪明、更人性化的体验。

        主论坛的第四个主题为:“新技术、新产品、新软件”

        华为云DevCloud副总经理汪维敏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只有通过数字化转型,企业才能更好的具备敏捷和创新的业务,才能更好的应对商业模式的变化,并希望把华为云DevCloud打造成AI时代软件研发的附加技能,为我们的企业注入强劲的,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CSDN创始人、总裁蒋涛分享了开发者生态在AI时代将如何去发展,表示要帮助更多的开发成为AI时代的开发者,他们要掌握更多AI的技能,为我们知识赋能。让软件工程师成为AI的工程师,让他们学会数据和算法。

        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春林表示要打破信息壁垒,构建全国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体系,形成统一的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的政务服务平台,就需要强力的数据共享交换解决方案,东方通推出的新一代数据共享交换解决方案,可以完美融合传统数据与大数据的共享交换与服务需求。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杨春立在大会主论坛进行了“问道--《工联网世界》汇编(2018年)”发布仪式。

        大会主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以“开源生态下的中国软件产业发展之路”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华为、百度、腾讯、小米等国内开源巨头企业以及来自高校、联盟和新兴民营企业的专家就当前开源世界和中国开源前景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作大会总结。他表示,此次年会无论参会规模还是嘉宾讲演的质量等都是中国软件界最近一个时期规格最高的一次会议。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将一如既往,更加努力地为企业服务、为产业服务,并表示将继续举办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希望各界朋友、各界专家、企业家共同关注。

        本次大会还包括一场发布会和三场平行分论坛,以及2019软件之夜等精彩环节。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谷中电软件园 Copyright © 2017 湖南省软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