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731-84461143
行业动态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

中国中车在欧洲市场的开拓与合作再迈坚实一步

时间:2016-05-09  点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欧洲办公室揭牌暨中车城市交通欧洲市场发布会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键/摄

    中国经济网布达佩斯56日讯(记者 刘键)201655日,中国中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中城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万豪酒店举行了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欧洲办公室揭牌暨中车城市交通欧洲市场发布会。这标志着中国中车在欧洲的市场开拓与合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发布会上,中国中车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宫成,中国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欧洲办公室主任、中国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欧洲区总监裴杰为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欧洲办公室揭牌。中国中车集团副总经理徐宗祥、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商务参赞王宏亮、中国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一峰,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行长陈怀宇等出席仪式。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 中国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中国中车集团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并购、培育和管理平台,正在逐步建立“网式猎寻、链式并购”的投资管理体系,选择海外重点区域设立办公室或产业研究所。此次,中国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建立办公室,主要负责猎寻、投资并购和培育欧洲市场技术高端、前沿产业项目,如新能源、交通、环保、新能源、信息通讯,物联网和生物医药等。同时,结合“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和开放性政策,与匈牙利和其他欧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合作和交流,推进产能合作。 

    发布会上,中国中车首席技术专家、中国超级电容领军人物,阮殿波博士做了现代储能技术应用报告。中车的超级电容现代储能技术处于世界技术前沿,由中车自主研发的新一代2.8/30000法拉石墨烯纳米混合型超级电容器及3/12000法拉石墨烯/活性炭复合电极超级电容器问世,代表了目前世界超级电容单体技术的最高水平。与传统的充电装置相比,超级电容器具有具有绿色环保、维修简单、高功率、耐低温、循环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可广泛运用于消费电子、轨道交通、城市公交系统、国防与航天、起重机械能回收,发电与智能电网等领域。目前,中国中车超级电容在有轨电车和无轨电车上运用广泛,已在中国广州、淮安、宁波的有轨电车和无轨电车上有了稳定的应用业绩。今年1015日将启动测试的奥地利Graz现代电车测试线上,车辆将采用了最新科技成果2.8/30000法拉石墨烯纳米混合型超级电容器作为主驱动能源。 

    中国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一峰在会上还做了中车城市交通欧洲市场主题发布。中国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中车集团为城市提供节能智能公共交通整体解决方案的平台公司,服务贯穿城市公共交通的全产业链。为加快在欧洲布局进程,中国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将在布达佩斯设立欧洲区域总部公司,以匈牙利为基点,面向整个欧洲市场,推出城市公共交通整体解决方案。 

    发布会上,中国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签署了金融合作备忘录,旨在共同协同为欧洲特别是中东欧国家提供公共交通整体解决方案。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商务参赞王宏亮出席活动并致辞。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谷中电软件园 Copyright © 2017 湖南省软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